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风景园林系师生党员共同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23日晚,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应邀为风景园林系师生党员作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辅导报告,近5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梁芷彤 李晓)11月23日晚,风景园林系近50余名师生党员齐聚景园楼104室,共同听取了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作的题为《争做合格好党员,会当卓越华农人——与景园师生党员共学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报告伊始,程华东抛出了“作为合格党员应该如何看待当今时代的新形势与新要求”的问题。在景园师生党员的思考中,程华东给出了他的理解,他认为可以从“六看”中找到答案,即一“看”六中全会的新成果,二“看”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三“看”网络强国的新战略,四“看”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五“看”习总书记谈教师,六“看”习总书记讲宣传。

从1980年的《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主要内容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从旧版《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到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8个新提法,程华东与景园的师生党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的逐步形成,解读了关于从严治党,“为什么要抓”,“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

此外,程华东特别提出习总书记为世界互联网发展发表的系列重要论述,其核心要义是“建设网络强国”。网络技术是全球研发投入最集中、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作用最大的技术创新领域,我们要维护网络空间安全,严密防范网络犯罪,利用网络的力量传播正能量。

紧接着,程华东强调做合格党员,就要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四个字。为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立标尺、为共产党人做人做事划底线,树立合格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拿出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的实际行动。

报告最后,程华东指出高校教师党员落实“六中全会”的精神就应该努力做“四有”老师的示范者: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他强调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文化是百年华农的核心价值,也是华农人的共同价值追求,在校大学生党员应该努力从德智体美兼修、勤读力耕不辍、立己达人不渝三个方面做校训精神的践行者。

最后,程华东通过解读风景园林育人实践案例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要争做华农故事的传颂者,展示华农形象、凸显华农贡献、诠释华农价值、闪耀华农精神。

审核人:卢刚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