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理学院党委召开“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11月24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研讨,布置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第三轮集中督查工作。要求全体党员树立强烈的纪律意识,坚守纪律红线、道德底线、法律高压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治瑜)11月24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研讨,布置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第三轮集中督查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大学生党总支书记及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共2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三位与会党员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学习心得。陈浩院长说,践行“讲规矩、有纪律”,学习是前提、制度是根本、忠诚是关键。要学习党章、国法、校纪校规,通过学习知底线、明红线,提高政治自觉和党性自觉;要查缺补漏、建章立制,解决好规矩失之于宽、纪律失之于软等问题,切实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要对党忠诚、立场坚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沈婧芳老师在分享中说,“无以规矩,不成方圆”。八项规定出台后,明显感觉有很多变化,“饭局变少了,大家中午也不饮酒了”。党纪国法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逐步成为了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陈建军老师说,党员教师讲规矩、有纪律,除了遵纪守规外,还要主动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践中带头落实学院、学科的既定目标,形成事业发展的合力。

李金发做了总结和分享。他说,“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自古以来,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党有党纪。新发布的两部党内法规更是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学习,树立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纪律和铁一般的担当。他对全体党员做“讲规矩、有纪律”合格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学习明理,通过《党章》、《准则》、《条例》学习,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怎样做。二是要敬畏守纪律,树立强烈的纪律意识,坚守纪律红线、道德底线、法律高压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要遵循践行,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谨言慎行,做到科学研究无禁区、课堂教授有纪律,老师像老师样、党员是党员样,时刻传递正能量。四要担当进取,立足岗位做贡献,忠诚于自己的岗位,争做“四有”好老师。

最后,李金发就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第三轮集中督查工作进行了布置。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