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史秋衡做客公管院专家报告会谈高校分类

核心提示: 11月22日下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史秋衡教授做客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学术年会专家报告会,并在人文楼M221开展了主题为“中国高校分类发展问题及改革思路”的讲座。

南湖网讯(通讯员 戴星原)11月22日下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史秋衡教授做客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学术年会专家报告会,并在人文楼M221开展了主题为“中国高校分类发展问题及改革思路”的讲座,本次专家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陈新忠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史秋衡教授从课题的来源及指导思想入手,对“我国高等学校分类问题及国际状况、金砖四国高校分类及特征、金砖五国高校分类体系比较、中国高校分类状况与问题、中国高校分类主要问题剖析、中国高校分类发展的现实路径”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他指出,目前中国高校分类的主要问题是“千校一路”和“特色不稳”,他同时强调,高校要通过加强区域联动、制定分类框架等措施来解决未来高校区分问题。随后,他结合实证调研案例,说明了在高校分类实施过程中,要严守底线,多维发展,提升质量,追求卓越的重要性。 报告会结束后,现场教师、硕博士研究生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及听取报告会后的心得体会,与史秋衡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

据悉,公共管理学院在2016年主题为“公共政策与学术创新”的研究生学术年会期间,将开展特邀专家报告会、研究生报告交流会、青年师生交流会、特色学术辩论赛、优秀学术成果展示等系列文化活动,旨在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思维,促进研究生开展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简介:史秋衡,厦门大学教学科研一级重要岗位教授,国家专业技术二级教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厦门大学高教质评所所长。专业特长为高等教育学和教育经济与管理。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领军人才,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兼任德国哥廷根大学客座教授、印度浦那大学客座教授、美国东密执根大学客座研究员和中国天津大学兼职教授等。

审核人:向克蜜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