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后勤集团党委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核心提示: 11月23日下午,后勤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讨论,集中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集中督查工作通知》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洪艳)11月23日下午,后勤集团党委在竹苑31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讨论,集中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集中督查工作通知》精神。集团党委委员和下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于久霞以“讲道德、有品行,做合格党员”为题发言。她从道德的本质与含义、共产党员应当具备怎样的道德品行、讲道德有品行的时代意义、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等方面,阐述了“讲道德、有品行”的重要意义和根本遵循。她提出,讲道德、有品行是党员的重要标准,品行和能力相比更为关键。对共产党员来说,道德是党性的基础、是力量的源泉、是勇气的后盾、是纯洁的保证、是抗腐的良药、是服务的动力,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根本保障。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以共产党人的品行标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在新形势下,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道德领域的主导地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党员道德品行,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全社会道德建设。只有这样,才能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洁身自好,存正祛邪,在各种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立于不败之地。

围绕“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后勤党员”主题,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魏运祥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自身学习感悟。他以“讲奉献、有作为”是依据于党章精神和规定,彰显合格党员的实践要求为切入点,分析了与“讲奉献、有作为”要求相违背的几种现象,同时提出了后勤党员践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基本要求。

他讲到,“讲奉献、有作为”是党员必须履行的重要义务。党员讲奉献就是要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时刻把百姓的冷暖安危记挂在心间,装在心里,坚持好党的群众路线,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具体到后勤党员来说,只有加强“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服务意识,甘于奉献,甘于为师生员工服务,才能真正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

随后,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张金洲、党委副书记吕守华先后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集中督查工作通知》精神。对照《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第三轮集中督查内容清单》要求,结合后勤工作实际,认真分析查找了集团党委下属各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审核人:杨俊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