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聚焦团学两代会:为校园建设提案献策

核心提示: 我校共青团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及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将于12月3日至4日举行。本次两代会延续提案的形式向团代会、学代会代表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为学生营建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建言献策。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玉汝)我校第十二次团员代表大会和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将于12月3日至4日举行。本次两代会延续提案的形式向团代会、学代会代表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为推进我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学生营建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建言献策。

自10月11日两代会工作提案组下发《关于征集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次团代会、第十三次学代会提案的通知》起,截止11月20日,提案工作组共收集了来自16个代表团的提案共205份,有效提案187份,有效率91.2%。在对内容相似的提案归纳整合后,形成145份提案。提案内容涉及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公共服务等五大方面24类,其中课堂教学、教材使用、自习室资源分配及管理、宿舍环境、校车路线等问题成为热点,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学生的想法,具有较广的代表性和较高的可信度。

这是我校第二次向参会的大学生征集提案。提案内容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全校学生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以事实为依据,开门见山,说理充分,对问题作出了较科学的分析和判断,并且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其中,不乏许多针对性强且具有较高价值的提案,体现了学生对学校发展和改进工作的认真思考,具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

据了解,提案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提案工作组将对立案的提案进行编号,登记造册,并确定答复或办理单位。答复或办理单位将对提案进行书面复文,明确答复“已经落实”“正在落实”“暂缓落实”“无法落实”四种意见,并说明情况或理由。

审核人:张进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