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保卫处专题党课:做合格共产党员 做忠诚校园卫士

程华东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四字六看,做合格党员

核心提示: 11月23日,保卫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和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程华东为全体党员带来了“做合格共产党员,做忠诚校园卫士”的精彩一课。

南湖网讯(通讯员 程华)11月23日,保卫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和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为全体党员带来了“做合格共产党员,做忠诚校园卫士”的精彩一课,围绕“怎么看、怎么做”对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等方面进行讲解。

程华东通过“六看”讲出了当前新形势下的新要求。一看六中全会新成果,即重要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制度成果;二看从严治党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理论体现“四个创新”的特点,使实践更显格局、更加系统、更具力度、更富成效;三看网络强国新战略,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四看教育发展新形势,通过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六个看”和“四个回归”概括了判断教育发展形势的六个维度,还原了教育的本质,彰显了大学之道的时代内涵,为新时期高校的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五看习总书记讲治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六看习总书记谈宣传,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

程华东用“学、思、践、悟”四个字讲解党员同志“怎么做”。学,即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系列重要讲话、学党章党规;思,即思考合格党员的标尺、做人做事的底线、先锋形象的标准、看齐行动的意识;践,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做合格共产党员、做忠诚校园卫士;悟,即悟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安全保卫的职责与使命、忠诚事业的意义与自觉、校园卫士的责任与担当。他倡导全体党员做“两学一做”的先锋队、做美丽华农的捍卫者、做华农故事的传颂者。共产党员应带头传承和弘扬保卫处优良作风和工作精神,带头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队伍的生命力、执行力、战斗力,带头为校园综合治理和安全保卫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保卫处处长陈国顺结合报告谈了体会,他表示,这堂党课是对六中全会内容的全面回顾、是对近期党的大政方针的高度总结,课程准备充分、内容详实、体系完备,是令人震撼和感动的一课、是值得广大党员同志认真回味的一课。课后,陈国顺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新宣誓,让每名同志铭记入党誓词,并要求所有同志要“把握准方向、受得了约束、经得起考验、听得进招呼、受得住委屈、禁得起诱惑”。

据悉,此次活动是本年度保卫处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开展的支部活动。“党校回炉”即组织全体党员重上党课、重温党章、重新宣誓。整个课程分为“六讲”,分别邀请学校党课专业教师和部门负责人进行授课。除已开展的活动外,还先后开展以“政党与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党的组织制度与党内民主建设”“党的纲领与基本路线”“党的纪律与反腐倡廉建设”五大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