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举办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17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书记付裕贵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该支部党员上党课,以深入推进该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活动。

 

资产经营公司-党课学习图片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小亮)11月17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书记付裕贵以“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该支部党员上党课,以深入推进该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活动。

针对该支部党员的工作属性及目标——国有企业经营,以及党员绝大部分为90后的年轻人等实际情况,付裕贵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每一位党员“要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专一行”“不仅要想干事,而且要能干事、善干事,干实事、干好事、干大事”“要正面影响和帮助一批人”的倡议。党课内容重点围绕“信仰和理想信念能够给人强大的力量”、“正确的思维方法助人事半功倍”等两个方面展开。

在讲解“信仰和理想信念能够给人强大的力量”环节,付裕贵首先向党员同志们推荐了1本书即《公司的力量》和2部系列电视纪实片《美国商业传奇》和《中国超级工程》,引领党员同志们客观认识公司这一类组织在现代国家建设过程中发挥的巨大功能和作用,增强党员同志们对所从事的工作及职业的使命感、光荣感和自信心;继而又向党员同志们讲了两个关于信仰的故事,展示了有信仰、有积极向上向善的信仰、无信仰分别对人一生的影响、对其家族兴衰影响的典型案例;随后向党员同志们重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应坚定,以及如何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和工作,将本职工作不断做好做大做强,精益求精,追求进步、追求发展、追求卓越,成就所在的单位和组织,才能同时成就自己和实现每一位党员的人生价值!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介绍和讲解“正确的思维方法助人事半功倍”环节,付裕贵向党员同志们推荐了十种思维方法:创新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逻辑思维、形象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精准思维和换位思考,并一一介绍了各思维方法及适用性。

据悉,资产经营党支部由该公司及其控股企业武汉拜科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党员组成,资产经营公司非党员员工全程列席了活动。

审核:付裕贵

责任编辑:李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