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青春专题 > 正文

关于做好新一届团委、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

核心提示: 根据团省委、省学联、校党委对我校召开第十二次团代会、第十三次学代会的批示和有关规定,我校发布关于第十二届团委、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工作的通知。

根据团省委、省学联、校党委对我校召开第十二次团代会、第十三次学代会的批示和有关规定,本届团委、学生会对第十二届团委、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的构成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现就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团委、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新一届团委、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构成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人数为21人,常委9人,设书记1人,副书记3人;按照差额选举的要求,共需提名第十二届团委委员候选人26人,团委常委候选人10人。

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人数为23人,常务委员会委员11人,设主席1人,副主席5人;按照差额选举的要求,共需提名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27人,学生会常委候选人12人。

二、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原则

1.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按照有利于领导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要求,把政治立场坚定、思想道德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广大青年公认的优秀专职团干和学生干部推荐上来,努力把团委、学生会建设成为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全心全意为全校团员青年和大学生服务的坚强领导集体。

2坚持结构合理、适应工作的原则。团委、学生会是一个工作班子,要根据工作需要来做好提名工作。要注意年龄梯次、性别结构、岗位分布的合理配备,充分体现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委员组成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三、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水平高,在关键时刻和重大原则问题上能经得住考验;

2.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和较高的综合素质;

3.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有丰富的从事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实践经验,有较强的议政议事能力;

4.有奉献精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在本职岗位上有一定的工作实绩;

5.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密切联系广大青年学生,在团员青年和大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

6.团委委员应以校团委和各基层团委专职团干为主,兼顾部分优秀学生团干部,专职团干的比例应不少于70%;学生委员会委员的构成应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校青年传媒中心、《牵挂》剧社等校级学生组织和各基层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学生干部为主,兼顾其他学生组织的优秀学生骨干和普通学生代表,学生干部的比例应不少于70%。

四、候选人产生程序

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委员候选人由领导小组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有关规定,采取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法,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产生。具体程序如下:

1.各基层团委、学生会组织提名。各基层团委、学生会组织学院团代表、学代表按团委、学生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额、推荐提名原则和条件认真酝酿讨论,提出团委委员候选人人选26名、学生会委员候选人人选27名。

各基层团委、学生会将推荐提名结果向所属团支部、班级反馈,征求意见后,填写《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团委(第十三届学生会)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表》(见附件)、报基层党组织审批后,于11月11日前报学校“两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2.学校领导小组确定委员候选人初步名单。学校领导小组汇总各基层候选人提名名单,根据多数意见,综合考虑整体结构的合理性,研究提出候选人初步人选,并广泛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研究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报团省委、省学联和学校党委审查批复后,以候选人建议名单形式,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

3.两代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正式委员。第十二次团代会、第十三次学代会全体会议投票选举产生第十二届团委、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4.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常委候选人产生。由本届团委、学生会在酝酿、考察的基础上产生第十二届团委、第十三届学生会常委候选人建议名单,报校党委和团省委、省学联同意后,提交新选出的团委会和学生会全体会议充分酝酿,根据多数委员的意见确定常委候选人名单,提交全委会选举。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荐提名团委、学生会委员候选人是选准配强我校团委、学生会领导班子的基础,是开好团代会的关键。各级团学组织必须高度重视,坚持原则,严格程序,切实把推荐提名工作组织好。

2.认真学习,履职尽责。各基层团委、学生会要认真组织团员和学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从全局出发,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行使团员和学生的民主权利,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参加推荐提名,真正把那些能力强、作风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团学骨干推荐上来。

3.周密安排,把握节点。在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委员提名酝酿工作中,各基层团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全程参与两代会代表提名推荐工作,把握关键节点,确保每个环节落到实处,不能因局部影响到整体进程。

附件1:

 

附件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