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青春专题 > 正文

关于征集第十二次团代会和第十三届学代会提案的通知

核心提示: 我校第十二次团代会和第十三次学代会(以下简称“两代会”)将于今年11月下旬或12月上旬召开。为了激发青年大学生主人翁意识,进一步推进我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特开展提案征集工作。

我校第十二次团代会和第十三次学代会(以下简称“两代会”)将于今年11月下旬或12月上旬召开。两代会代表以提案形式向大会反映青年大学生的意见和要求,是代表权利和义务的重要体现。为了激发青年大学生主人翁意识,进一步推进我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为同学们营建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特开展提案征集工作。相关安排如下:

一、提案征集对象

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次团代会、第十三次学代会代表

二、提案的撰写要求

(一)提案须围绕两代会的主要议题,就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事项及全校青年大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提案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和法规,并限于本校和本次两代会职权范围内的问题。要求内容详实、有一定深度,日常途径能解决的一般性问题将不再立案,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

(二)提案要体现广泛性。提案由团代会、学代会代表在广泛听取青年大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经过调查研究后产生,并按要求填写提案表。

(三)提案内容要言之有据,反映问题要以事实为依据,不能道听途说、捕风捉影,要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提案。案情要事实清楚,言之有物,避免空洞笼统,力求开门见山,言简意赅,说理充分,对问题作出科学分析和准确判断。

(四)提案一案一事,不能一案多事,提案主题及内容简明扼要。

(五)提案由两代会代表个人提出,并应有三名以上的代表附议。

三、提案征集类别

A.教学科研方面:①教学制度;②教师;③教学设施;④教材;⑤创新创业等。

B.学生管理方面:①学风学纪;②勤工资助;③心理咨询;④宿舍管理;⑤校园治安;⑥求职就业;⑦奖学金评选等。  

C.校园文化建设方面:①社团;②竞赛;③讲座;④文化艺术;⑤社会实践;⑥志愿服务;⑦学生组织建设等。

D.公共服务方面:①图书馆服务;②文体活动场地服务;③后勤服务;④信息需求等。

E.其他:未在上述范围的其他建议。

四、提案的征集方式和时间

(一)提案人先将提案交由所属基层团委,由基层团委初审后,于11月15日前提交校团委办公室两代会提案工作组。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倡在按常规填写、提交提案表格的同时,将提案表格电子版以代表团为单位发送至提案工作组的电子信箱hntw@mail.hzau.edu.cn。

(二)提案组于11月22日之前全面完成提案的审理工作,审查立案的提案,由提案工作组进行编号,登记造册,会同有关部门确定答复或办理单位。    

(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立案:属于揭发和举报问题的;涉及民事纠纷或进入刑事、行政诉讼以及仲裁程序的;属于学术研讨的; 纯属个人问题的;内容空泛、建议笼统的。

(四)经审查不予立案的,可根据不同情况作退回或意见、建议处理,做意见、建议处理的提案由提案工作组以适当方式转送有关单位研究、参考,并向提案者说明情况。

(五)对学校工作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反映广大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并具有较强可行性的提案,可列为重点提案。

五、提案的办理

(一)提案工作组将提案提交大会筹备组,经大会筹备组确认后由提案工作组将提案内容送交各答复或办理单位。答复或办理单位将在规定的时限内对提案进行书面答复。书面复文将明确答复“已经落实”“正在落实”“暂缓落实”“无法落实”四种意见,并详细说明情况或理由。

(二)涉及两个或两个以上部门协同办理的提案,由大会筹备组研究请示后指定主办单位。

(三)在提案办理中,提案者可以通过提案工作组向答复或办理单位了解有关提案办理情况。

(四)提案工作组应在两代会开幕之前将提案答复内容以适当方式对提案者作出答复。提案组将就提案工作整体情况向大会预备会议作报告。

(五)如果提案者对办理结果不满意,提案工作组应建议答复或办理单位重新研究,作出进一步的答复。

(六)提案处理结果由学校相关部门签署意见后,一份留相关职能部门办理落实,一份由提案工作组反馈给提案人, 提案人签意见后立卷归档。

六、提案评优与表彰

(一)建立优秀提案评优与表彰机制,激励代表以强烈的责任心,以扎实深入的工作作风,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高质量提案。

(二)提案工作组负责组织优秀提案评选活动,于大会闭会后进行表彰。

附件1:

附件1

附件1-1

附件2

附件2

附件3

附件3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