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青春专题 > 正文

关于召开第十二次团代会和第十三次学代会的通知

核心提示: 我校将于11月下旬或12月上旬召开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各基层团委、学生会: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经校团委、校学生会研究,报校党委、团省委、省学联批准,决定于2016年11月下旬或12月上旬召开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第十二次团代会、第十三次学代会)。现就筹备召开第十二次团代会和第十三次学代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时间和地点

大会定于2016年11月下旬或12月上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召开。

二、大会的主要任务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湖北省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团的十七大、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精神,全面总结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当前所面临的形势,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和大学生为实现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三、大会的主要议程

(一)团省委、省学联领导和学校党委领导讲话。

(二)听取和审查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三)选举产生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和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

四、大会代表名额和产生办法

(一)代表构成:本次大会拟定团员代表295人、学生代表300人。正式代表中,女代表不少于25%。拟定特邀代表80名,主要为团省委、省学联、学校领导和历届团学干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

(二)代表名额分配办法:根据各基层单位团员和学生总数,以及各基层单位专职团干、教工团员人数按比例分配到各选举单位。

(三)代表条件:团代会和学代会的代表应是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共青团员(含保留团籍的共产党员)和大学生,而且应是团员和大学生中的优秀分子。一般应具有以下条件:

1.共产主义信念坚定,在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2.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为广大团员青年服务的本领和议事能力;

3.成党团组织和学生组织交办的任务,在学习、劳动和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并做出突出成绩;

4.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同广大团员青年保持密切联系,受到团员青年和大学生的拥护和信任;

5.持原则,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如实反映团学组织、团员青年和大学生的意见,正确行使团员和大学生的民主权利。

(四)代表产生办法:以各基层团委和学生会为选举单位,由各选举单位按分配名额及构成要求,组织团员和学生进行酝酿提名,根据多数团员和学生的意见提出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代表候选人的人数应多于代表名额的20%,在报同级党组织和校团委、校学生会审查通过后,提交本选举单位的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进行差额选举,产生参加大会的正式代表;校团委专职团干作为团员代表候选人分配到有关选举单位参加选举,不占该选举单位代表名额。

五、组织领导

为了做好团代会、学代会的筹备工作,校团委、校学生会决定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由校团委专兼职干部、各基层团委负责人和校学生会主席等人员组成,下设综合组、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负责起草大会工作报告、组织代表讨论、指导代表大会选举工作、准备会务工作和大会宣传工作。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行使职权至大会主席团产生止。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张拥军

副组长:彭小川  刘三宝  刘立军  郭  歌

成  员:傅  琴  沈希飞  张  进  韩  伟  穆凯锋

杨  帆  赵雅媛  代金贵  李洪亮  陈志强  卢禧东

黄彩薇  吴  锋  徐  行  蔡徐涵  高  亮  王石径

胡小娱  刘三明  晏华华  张亚男  涂  芊  詹慧光

张贵礼  张志燕  程嘉宁  王凯阳  马瑞旋  葛重廷

李纵擎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基层团组织、学生会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认识这次团代会、学代会的重要意义。第十二次团代会、第十三次学代会是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大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全面实施我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要通过团代会和学代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和大学生,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

(二)认真组织。团代会、学代会的筹备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进行,重要问题由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各基层团委、学生会要按照第十二次团代会、第十三次学代会的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精心组织,充分发动,认真学习团章和基层选举规则,认真组织代表选举,确保第十二次团代会、第十三次学代会的胜利召开。

(三)广泛宣传。各基层团委、学生会要深入广泛地在全体团员和大学生中传达本通知的精神,组织有效的宣传和动员,充分发扬民主,使全体团员青年和大学生关心、关注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与团代会和学代会。在团代会、学代会召开之前,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优良学风迎接团代会、学代会的胜利召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