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青春专题 > 正文

共青团信息学院委员会特色工作——学科竞赛

核心提示: 基于信息类院系的特点,共青团信息学院委员会重点工作主要放在学科竞赛方面,采用以赛带学、以赛代练的方法,通过鼓励同学们参加比赛来达到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基于信息类院系的特点,共青团信息学院委员会重点工作放在学科竞赛方面,采用以赛带学、以赛代练的方法,通过鼓励同学们参加比赛来达到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ACM竞赛稳中求进

ACM是一项国际性的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30多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信息学院自成立起便对ACM竞赛给予了高度重视,一直积极组建培训ACM参赛队伍。

大力重视、方向明确。在“以赛代学、以赛代练”的指导方针下,信息学院大力支持ACM的发展,每学期初针对新生开展ACM招新大会,邀请老师进行介绍,邀请优秀学长学姐进行事迹分享。

体系完备、代代相传。信息学院拥有一支精英教练团队,定期对队员进行指导,目前总教练是倪福川老师,副教练为向金海老师和李小霞老师。大一下,大二上学期学长每周在virtual judge上挂出训练题目,成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海量题目。同时,团队还注重针对性训练。大二下开始针对性的分模块深入练习,9月份的时候复现往届icpc比赛题目,准备10月份12月份的比赛。

喜报捷传、硕果累累。信息学院院学生目前获得的荣誉有:ACM银奖1项,ACM铜奖5项。

图片1
信息学院学生获得第40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银牌

图片2
我校2支队伍勇夺ACM-ICPC EC-Final赛铜奖

程序设计大赛薪火相传

程序设计大赛由信息学院举办,参赛选手是来自我校部分院系和全国其他高校的学生。大家在比赛里用自己的技术和能力与队友一起共同攻破程序难题。

程序设计大赛不断扩大影响力与参与范围,发展至第四届程序大赛时,首次打破了校内学生参与的局限。现场赛有武汉内外高校共137位同学参加,并开展了网络同步赛,全国八十多个学校一千多个人同时参赛。

今后的程序设计大赛中,信息学院将邀请兄弟学院进行合作,共同举办赛事。

程序
我校第二届程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我校第三届程序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我校第三届程序设计大赛落幕

多项竞赛火力全开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信息学院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全校同学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计算机设计大赛。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高校本科面向21世纪的计算机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鼓励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学生做出的优秀作品丰富多样,应用性极强。大赛以团队形式参赛,在项目中增强大家的合作意识。

“程序猿的浪漫”三行代码情书比赛。2015年信息学院素质拓展部举办“程序猿的浪漫”三行情书大赛,寓乐于学,在趣味性的比赛中增强同学们对敲代码的兴趣。同学们提交的作品有的是三行程序(伪代码),程序所表达的内容非常有意思;有的是普普通通的三行文字,但是用他们熟悉的软件语言,写出一个非常漂亮新颖的界面,界面包含他们所写的情诗。

计算机
校首届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图片9

 

图片8
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一等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