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青春专题 > 正文

李源潮勉励我校青年志愿者:视精神收获为第一选择

核心提示: 2014年5月4日晚,我校原创公益话剧《牵挂》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倾情上演,千名观众感动落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代表、首都高校青年志愿者代表观看了演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看望演职人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看望演职人员

2014年5月4日晚,我校原创公益话剧《牵挂》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倾情上演,千名观众感动落泪。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代表、首都高校青年志愿者代表观看了演出。

话剧《牵挂》以我校3个优秀学生代表——“感动中国”的支教志愿者徐本禹、献身支教事业的赵福兵和舍己救人的张瑜为原型,以“支教”为主线,歌颂当代青年大学生心系农村、心念农民,关爱山区留守儿童的感人事迹。4日当晚2个小时的演出,情节跌宕起伏,故事鲜活感人,观众在笑声、掌声和泪光中,引发对理想、对责任、对奉献精神的思考与礼敬。

“感谢大家演了一个感人的青春剧!”21点28分,在全场如潮掌声中,演出成功落幕,李源潮走上舞台,亲切看望“本禹志愿服务队”报告团成员和剧组演职人员,深情回忆自己在农村工作的时光,对“本禹志愿服务队”和话剧给予高度赞誉。“徐本禹是中国青年志愿者的杰出代表,传颂久远,并成为一个品牌。”握着徐本禹的手,李源潮亲切地说。当听说演员都是非专业的90后大学生,李源潮连连称赞“编得好,演得好,亮点多”。他说,大学生自编自演,演大学生的事,说大学生的话,真实感人,现场青年学子反响强烈,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李源潮指出,青年志愿者用青春实践证明当代青年是可爱、可贵、可信和大有作为的。话剧通过主人公张福禹的故事,回答了大学毕业生面临职业、爱情和成就时该如何做出人生选择,告诉当代青年在选择职业时,既要有利于个人发展,也要服务于国家发展;在忠于爱情的同时,更要有对人民群众高境界的爱;在追求人生成功的过程中,要把精神收获作为第一选择。

李源潮听说“本禹志愿服务队”报告团将于5月5日下午去清华大学作报告,非常高兴,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与青年学子座谈的讲话精神和给“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精神,加强“本禹志愿服务队”先进事迹的宣传,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感召更多的当代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让青春在人民事业中、在中国梦的实现中焕发光彩。

走出讲堂,受访青年学子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剧情“贴近生活”,“真实”,“感动”,是展示志愿精神的“正剧”,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追求。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书记处书记汪鸿雁,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陈雨露,团中央、教育部、湖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等观看了演出。

演出结束后,李忠云、唐峻来到舞台上慰问了全体演职人员,并向大家表示祝贺,勉励大家再接再厉,谱写《牵挂》新篇章。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