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政研讨会

核心提示: 11月18至19日,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在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举行。大会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和浙江农林大学主办。

W020161121550999126919

全国农林高校思政教育研讨会现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斌)11月18至19日,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在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举行。大会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和浙江农林大学主办,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会长武星亮、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薛晓飞、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以及来自全国近30所高等农林院校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共100余人汇聚一堂,共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吴春梅教授、副书记吴珊、副院长李恺副教授、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李厚刚副教授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特邀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做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意识和使命担当”专题报告。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和我校吴春梅教授先后进行主题发言,介绍了各自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实践探索。与会代表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突出问题、如何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效性等开展了分组研讨,并赴临安指南村进行了体验教学。

会议对征集的论文进行了评选表彰,共有15篇论文获得一等奖,26篇论文获得二等奖。我校共有4篇论文入选本次会议论文集,其中,吴春梅撰写的论文《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体验、协同育人”实践教学方法研究》荣获一等奖,李恺撰写的论文《新媒体环境下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研究》与李厚刚撰写的《20世纪50年代农民迁徙自由权变迁中的苏联因素分析》荣获二等奖。

会议决定,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2017年年会将在山东农业大学举行。

审核人:王洪波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