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发挥学生党总支作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核心提示: 11月20日,理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举办长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并邀请党群退休支部的老党员一起参加。今年下半年以来,理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以党支部为依托、以党员特色活动为抓手,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李桂芳在分享学习长征精神的心得体会

李桂芳在分享学习长征精神的心得体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三明)11月20日,理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举办长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并邀请党群退休支部的老党员一起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雄劲铁流女豪杰——中国女红军”长征故事展,深入了解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桂芳,原副校长谭祜德,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东明、组织部组织员陈英等与理学院大学生党员参观博物馆和展览,并在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大教室分享了学习长征精神的心得、体会。

在分享中,谭祜德逐条讲解了长征精神的5点内涵,告诫大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重大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而奋斗。李桂芳在分享中指出,学生党员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坚守党纪国法、坚持勤奋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明显感觉今年的活动形式新了、理论学习次数多了、专题教育更有深度了;我想这对我们这些正在成长过程中的大学生党员来说是最佳的精神食粮,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紧紧跟随党的脚步,进一步深化我们对党的认识,提高理论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化专业第二党支部的田馨梦在思想汇报里这样写道。

据悉,本次活动是理学院大学生党总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今年下半年以来,理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以党支部为依托、以党员特色活动为抓手,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采取了几项抓落实的重要措施。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