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18日下午,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做‘四讲四有’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兰香)11月18日下午,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做‘四讲四有’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胡文为党员讲解主题为“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

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四讲四有”的内涵及如何做到“四讲四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强调一个合格党员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要遵纪守法、廉洁正派,要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是新时代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讲政治,有信念”是爱党之源,“讲规矩,有纪律”是护党之要,“讲道德,有品行”是兴党之本,“讲奉献,有作为”是立党之基。要做到“四讲四有”,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不越雷池一步,不碰红线一下;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投身工作一线。

胡承孝强调,践行“四讲四有”, 做合格党员,关键是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工作岗位上。在高质量完成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多学多看,勤思善谋,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推动学校国际化事业进一步发展。同时要严格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审核人: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