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体育部教职工大会共商体育教育

核心提示: 11月17日至18日,体育部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三次工会会员大会在体育馆20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体育部工会主席李建波主持,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白倚宁)11月17日至18日,体育部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三次工会会员大会在体育馆20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体育部工会主席李建波主持,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作了体育部2016年度工作报告,具体阐明了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体育部副主任李建波同志提出了《体育课堂教学中的素质练习改良方案研讨提纲》,副主任祝自新作了《大学生体育社团发展的制约因素及对策研究》的报告,副主任孔新亮针对新形势下的体育场馆管理模式研究作了相关报告。

杨铁贵书记从教育工作、群体竞训、场馆管理三个方面对体育工作报告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围绕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化党的基层建设;加强班子学习培训,努力提高谋事创业水平三个角度汇报了党建工作。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展望,制定了抓好常规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教研教改系列工作、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加强体育科学研究、大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提升场馆科学管理水平、尊崇党章从严治党六个方面的工作目标。

与会代表分三个代表团对各项议案进行了分组集中讨论,并汇报了讨论情况。代表们主要对课堂教学、体育社团发展、体育场馆的管理模式、体育部公益事业服务绩效奖励进行了汇报。其中,在体能提高方面,创新性地提出了教师课外加训提高体能水平的创想;锻炼效果方面,提出了“基础课堂侧重于体能,专项课堂侧重于技术”的建议。

对于篮球和健美操两个重点体育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汇报,篮球活动中提出了协会和校队联合、大力推进宣传工作、继续完善后勤保障三个建议举措;健美操项目提出了队员选拔的改革构想。

最后,杨铁贵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各项议案以及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阐释和初步的解答,并结合我校的现状分析了部分建议的可行性。同时表示,体育部班子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真抓实干,脚踏实地,扎实推进体育教育事业更上新台阶。

审核:杨铁贵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