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2016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创新高

核心提示: 近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共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14项,成绩喜创新高。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治)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今年九月顺利举行。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32所高校和部分研究院所的8872队研究生参赛,竞赛结果近日揭晓。我校共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14项,成绩喜创新高。

据悉,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为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六大主题赛事”之一,是规模最大的课外创新活动。经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并特邀有关专家教授365人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一个半月的评审,按竞赛章程,评选出一等奖150队(获奖比例为1.5%),二等奖1582队(获奖比例为18%)。

副校长张献龙、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亲自指导竞赛筹备工作。理学院组织数学建模教学团队积极筹划、周密部署,师生在暑假期间进行集中强化培训和模拟训练,为取得佳绩夯实基础。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