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教师张诠“一划”水墨艺术展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18日,“一划”水墨艺术展在我校艺术馆开展,我校文法学院副教授张诠在不同时期创作的多部作品展出。此次艺术展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法学院主办。

张诠携妻子一同伴李忠云书记观展
张诠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介绍画作(供图 李晔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胡静 徐童)11月18日,“一划”水墨艺术展在我校艺术馆开展,我校文法学院副教授张诠在不同时期创作的多部作品展出。此次艺术展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法学院主办,展览将举办至12月2日。

本次画展作品以张诠用数以万计的“一”创作的水墨画为主,展出了张诠在大学时期创作的反映历史及革命题材的获奖作品。其中的水墨画亦真亦幻,朦胧迷离,表达了张诠教授在中国画基础上对艺术的创新与探索。

据张诠介绍,用深浅层次不同的“一”字组成整幅画,是自己开创的关于水墨画的一种全新系统。这种创新基于他对中国文化及世界文化发展的理解,他认为艺术创作有时靠的是艺术家的直觉,而这种直觉一定是建立在知识结构之上的。张诠向参观者介绍了每幅作品的创作背景,对于用时两个余月的大型作品《水》,他说:“从小生活在东湖边上,所以我对东湖有一种特殊的情感,这恰恰也是我灵感的来源。”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参观后说:“这些作品不仅反映出张诠深厚的专业功底,更体现出他的修养与内涵。在校的学生,应多参加这类可以增强人文素养的活动,从中丰富生活,陶冶情操,学会发现美,欣赏美。”文法院学生费雨豪在参观展出后感叹道:“来观展简直是在享受一场视觉盛宴,我认为张诠老师的画不单单要看,更重要的是要用心去感受,这样才会有精神层面上的收获。”

审核人:刘志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张诠 艺术展 水墨画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