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基金工作总结暨工作部署会

核心提示: 11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国家基金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部署会。会议总结了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工作,并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对2017年的基金工作进行了部署。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彬)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国家基金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部署会。会议总结了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工作,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2017年的基金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发院,计财处,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专家代表和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科发院综合管理处处长伍莺莺、人文社科处副处长樊华分别做了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工作总结,分析了今年基金工作整体情况和存在的不足,研判了2017年度基金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应对新形势的工作思路、策略。

随后,科发院副院长、人文社科处处长张岳君宣读了学校2016年度国家基金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6个单位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包满珠等36人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发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在基金管理与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公共管理学院胡银根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基金申报和实施中的经验和体会,并提出了对学院和学校基金工作的期待和建议。

最后,姚江林副校长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今年我校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对做好2017年基金工作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基金工作、充分认识其在服务研究型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科研人才和创新团队建设等工作中的重要意义,要积极研判国家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背景下科技工作的形势;二是要研究政策,了解最新的国家科技计划规划,尤其是基金的“十三五”规划,以及科技经费管理办法、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的相关规定;三是要摸清“家底”,了解清楚每一位教师的科研“家底”和学院基金工作的“家底”,积极总结本单位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找出问题和不足;四是要创新机制,不断创新基金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抓好政策引导、提高申报积极性;五是要鼓励申报,要广泛动员,保证申报基数,多措并举,提高申报质量;六是要精准服务,2017年基金工作要做到目标、措施、服务和效果精准。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