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国交党支部开展“讲政治、有信念”主题党日学习教育

核心提示: 11月14日下午,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在员工活动室开展了“讲政治、有信念”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支部从“讲政治、有信念”的必要性、内涵、如何做等几个方面组织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党员们针对“讲政治、有信念”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春英)11月14日下午,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在员工活动室开展了“讲政治、有信念”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张金洲、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吕守华参加了学习活动。

支部从“讲政治、有信念”的必要性、内涵、如何做等几个方面组织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对《党章》《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纪党规中有关坚定理想信念的内容进行了逐一学习。学习之后,党员们针对“讲政治、有信念”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老党员张友梅同志谈到,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首先要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懂学透,避免理想信念上的模糊。比如“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对于《党章》中的这一内容,大部分党员都已牢记在心。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它的精神内涵是什么,我们是否学深学懂,如果学的不透容易在是非面前辨别不清,所以真学真懂马克思主义是讲政治、有信念的前提。

支部党员、中心总经理陈波谈到,坚定理想信念,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上要与时俱进,克服一劳永逸的心态。我们在刚刚加入党组织时,都会高扬理想信念的风帆,但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个别党员的理想信念也可能随之动摇。成为一名党员,只是跨入了党组织的门槛,而真正做到思想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需要我们不断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

党支部书记张春英谈到,80多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并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一系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的系列讲话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当前,党支部、党员要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为契机,深入系统学习党的理论,并将学习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吕守华在谈到“讲政治、有信念”时强调,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决不允许出现党员参加宗教活动等言行上与党中央不一致的现象。

张金洲对党员“讲政治、有信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讲政治、有信念”是作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全体党员要从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立场、遵守政治纪律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二是必须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必修课,加强学习,深化认识。三是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紧密联系基层党建和后勤事业发展实际,着力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推动后勤的改革发展,坚持为师生服好务。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勤集团党委将集中在广大党员中开展“讲政治、有信念”主题学习教育。

审核人:吕守华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