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加拿大Candido Pomar来校交流生猪精准饲养

核心提示: 14日上午,Candido Pomar教授在动科楼B105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Precision feeding can significantly improve nutrient efficiency while reducing feed cost and N and P excretion in growing pigs”的学术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志昌)14日上午,Candido Pomar教授在动科楼B105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Precision feeding can significantly improve nutrient efficiency while reducing feed cost and N and P excretion in growing pig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晏向华教授主持。

Candido Pomar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猪肉生产的分布情况,随后通过大量生猪生产数据与数学模型引出生猪精准饲养的必要性。他指出,精准饲养是利用饲喂技术,在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饲料配比及饲喂量来饲喂猪群中的每一头猪,具有节省饲料、减少氮和磷排放等优点。Candido Pomar教授强调,生猪实际生产过程中的困难在于猪群中不同个体间的营养需要存在很大差异。

在传统饲喂方式下饲喂一群猪时,我们一般为所有个体提供相同营养浓度的饲料,饲料供给量有可能高于个体的标准喂料。而精准饲养就是尽量按每头猪的个体需要来提供营养物质。Candido Pomar教授通过两个实验比较了精准饲养和传统饲养之间的优缺点,在保持采食量和增重相同的情况下,蛋白质和赖氨酸摄入量分别减少16%和26%,同时氮的排放量减少了22%,这说明精准饲养技术在生猪生产中能够发挥巨大作用。最后,Candido Pomar教授总结描绘了精准饲养在畜牧业中的应用前景。

访问期间,Candido Pomar教授与工程实验室成员与研究生就生猪精准饲养实施方案、料槽设计、饲料配方和未来科学研究合作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同时,Candido Pomar教授也表达了尽快与生猪精准饲养与饲料安全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建立合作的意愿。

【人物链接】 Candido Pomar教授:全球著名的生猪精准饲养专家,从1991年起担任加拿大布鲁克市农业和农业食品部的研究科学家,也是拉瓦尔和谢布鲁克大学的兼职教授。Candido Pomar有广泛的国际合作关系,发表了101篇期刊论文、16本书籍和7个发明专利,并曾担任加拿大动物科学学会主席和两期加拿大畜牧杂志副主编。

审核人:晏向华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