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首届一带一路传统药物国际会议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 11月11日至12日,“第一届一带一路传统药物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学家加强交流、促进合作。

中国专家会议报告现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晓华11月11日至12日,“第一届一带一路传统药物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荷兰、韩国、伊朗、孟加拉、巴基斯坦、赞比亚等国家10余位专家和国内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广州药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学术机构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11月11号上午,大会开幕式举行。中科院武汉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章焰生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随后,各国学者就大会主题介绍了各自关于传统药物研究的进展。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Harro教授就萜类产物在植物体内的运输机制进行了精辟的论述。韩国首尔大学的Ahn教授介绍了抗老年痴呆病药物筛选的新型果蝇模型。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药现代化中心宣利江研究员讲述了如何将一个中药做到年销售额达50亿人民币故事后的精彩。广州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子峰教授讲述了板蓝根抗病毒的现代药理研究。

11日晚,会议主办方举办了药用植物繁育与栽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湖北)、药用植物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学术委员会会议,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所所长孙晓波研究员、我校彭少兵教授、武汉大学药学院孙宇辉教授、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章焰生研究员等专家出席会议。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第一届一带一路传统药物国际会议”对两个中心建设的积极作用和影响,并对药用植物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提供了中肯的指导意见,希望今后两个药用植物研究中心不断建设发展的更加完善。

会议最后,伊朗代表团对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本次大会非常有意义,同时提议2017年“第二届一带一路传统药物会议”在伊朗首府德黑兰召开,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中伊两国在药用植物领域的科研合作和交流。

据悉,本次会议是教育部支持下,由华中农业大学药用植物繁育与栽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湖北)、药用植物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技学院、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湖北中医药大学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李时珍医药研究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湖北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等单位联合承办的。

审核人:吕瑞凯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