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后勤集团党委开展“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11月15日下午,后勤集团党委在竹苑31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了“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党员发展工作和党费收缴工作对下属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洪艳)11月15日下午,后勤集团党委在竹苑31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了“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党员发展工作和党费收缴工作对下属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集团党委委员和下属党支部书记共15人参加会议。

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吕守华以“讲政治,有信念,做合格党员”为题发言。他从关于讲政治、有信念的解读、共产党员为什么要讲政治有信念、不讲政治和没有理想信念的表现、怎么做到讲政治有信念等四方面阐述了“讲政治、有信念”的重要意义。他用自身的学习感悟来倡导后勤党员,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真学真信、真学真用,将党的创新理论升华为党员个人的理论信念。吕守华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精神上如果缺了“钙”,就会得“软骨病”。毛泽东也曾指出:“不讲政治,就等于没有灵魂。”共产党员不是一个简单的名称,它是一面旗帜,一种力量。后勤党员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认真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做一名合格党员和后勤好职工。

吕守华围绕党员发展工作和党费收缴工作等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对下属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范本,从申请入党条件、积极分子的确定及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及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入党材料填写规范以及党组织关系转接程序等六方面作了阐述。并详细解答了各支部和党员在缴纳党费工作中提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如缴纳党费计算方法和程序说明等。这帮助基层党支部书记提升工作能力,加强健全集团党费缴纳专人管、足额收、及时缴、定期查的工作机制,推动党费工作制度严格起来、执行到位。

集团党委书记张金洲具体分析了当前后勤党委在组织发展工作和党费缴纳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提出新的任务要求。他强调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对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下属党支部要按照新修订的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开展党支部组织发展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着力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收到党内,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纪律严明、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后勤党员队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

审核人:杨俊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