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老挝民政部门官员来访我校

核心提示: 11月15日,老挝内政部负责人Chantha Onxayvieng女士一行2人应邀到访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院长张安录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会见来宾。

Dr.Chantha Onxayvieng在讲话
Dr.Chantha Onxayvieng在讲话(供图 袁玉雯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子薇)11月15日,老挝内政部负责人Chantha Onxayvieng女士一行2人应邀到访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院长张安录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会见来宾,相关系所师生代表参与讨论。

交流伊始,张安录教授对Chantha Onxayvieng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公共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合作交流情况。随后,Chantha Onxayvieng女士就中国与老挝政府结构异同、权利体系差异等与学院师生展开对话。并详细介绍了GRAR( Governance and PublicAdministration Reform Programme)项目。GPAR项目启动于1997年,为政府治理与公共管理改革项目,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联合国资本开发基金会合作,由老挝内政部主导,发展投资部、财政部和司法部协助共同开展。

此外,Chantha Onxayvieng表示,老挝与中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期待通过此次访问寻求更多教育资源。双方就公共管理学科领域本硕博层次学生交流、联合举办发展中国家学术会议、开展合作科研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张安录表示“一带一路”战略目标是要建立一个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期待双方积极探索并不断充实“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实质性合作内容。

审核人:张瑜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chantha onxayvieng dr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