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信息学院:党支部书记先学、深学、带头学

核心提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信息学院抓党支部书记,让“双带头人”先学、深学、带头学,以此带动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学做合一、力求实效。

image001

南湖网讯(通讯员 治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各个党支部的理论学习如何有效开展?信息学院给出的答案是,抓党支部书记,让“双带头人”先学、深学、带头学,以此带动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学做合一、力求实效。

据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息学院党委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着力夯实“两学一做”的学习基础。学院先后自行编发了师德失范案例、“两学一做”学习资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读本》等学习宣讲材料共计6万余字,并为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及时配发了学校下发的辅导资料。与此同时,在学院行政办公区先后举办了《党的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书香中国——全民阅读月、两学一做主题展、问责条例主题展、严明纪律和规矩、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等多个主题展览。

信息学院党建工作负责人介绍,除了做好基本面,学院也注重抓好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武装。据了解,信息学院党委先后给党支部书记配发了《马克思靠谱》《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什么是科学》《大学之路——如何在美国选大学》《长征:前所未闻的的故事》《我读天下无字书》等多种辅导读本,其中《大道之行》《历史的教训》2本书为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推荐的阅读书目。

信息学院生物信息系生物统计系党支部书记、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陈玲玲教授几乎一口气看完了《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这本书。她表示,伟大人物、领袖人物需要尊敬和仰视,可能更需要贴近和靠近,需要不虚美的“平视”。这本书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刻画了一个心系中国、敢作敢为的可敬、可亲的毛主席形象,“这远比简单的说教和人为拔高更有说服力和感染力”。

计算机应用系党支部书记、教学质量一等奖获得者吴鹏飞通读了《马克思靠谱》后颇有感触。吴鹏飞说,这本马列读物很好体现了“以读者为本”的思想,写得明白晓畅、读着淋漓酣畅、读后回味深长,作为从事大学公共教学的老师,要心中有学生、心中有课堂、心中有教学,在信息化背景下,就应着力建设这种基于问题导向、学生至上的微课堂和好课堂。

计算机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倪福川博士认真阅读了《我读天下无字书》。他非常赞同作者丁学良提出的读书的6种取向——为寻求知识而读书,为寻求技能而读书,为满足饥渴的好奇心而读书,出于情感的需要和驱使而读书,为寻求人生的意义和价值而读书,为获得榜样的启发、获得前行的力量而读书。倪福川觉得,学习能力、实践能力、批判精神要伴随学生的终身,这也是校训中“耕读”的内在要求。他最近主持的几次支部专题专题学习会,之前都阅读了大量的参考资料,然后通过ppt领学了有关弘扬长征精神、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学习体会,领学效果不错,得到了支部成员一致好评。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纪委委员孙超同志读完《大学之路》表示“非常震撼”,书中列举了迈入美国知名高校的“显规则”和“潜规则”,并对各高校进行了案例分析,以此对中国大学发展的多元化、个性化、以我为主不受牵绊的发展路径提出了期待,对如何办好现代高等教育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吴军认为一所好的大学应该扮演好四个角色:是培养人才之所,是一个研究中心所在,是新思想、新文化的发源地,是年轻人的家。孙超说,他尤其欣赏最后一句“是他们度过人生最好时光的地方,是年轻人的家”,这和我校“视学生如己出”的育人理念是高度契合的。

审核人:李向东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