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食科院行政实验党支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15日上午,食科院行政实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收获。

南湖网讯(通讯员 唐翠娥)11月15日上午,食科院行政实验党支部在食科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党员同志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党员同志们立足于自身岗位,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收获。

本科生辅导员胡小娱同志谈到,个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她充分认识到全党同志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相当激烈,面对多种社会思潮交融交汇交锋、多种价值观念多元多样多变的新形势,作为辅导员更要做好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三观。她表示,在后续的工作中,辅导员应该具备政治敏感性,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为学生做好引导,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敢于发声亮剑,发挥新媒体舆论引导、净化网络生态的作用。

研究生辅导员邵晋辉同志认为,党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辅导员作为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线工作者,不仅要自身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还要更好地引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真正让他们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两学一做”要求我们抓基层组织建设,抓最基层的党支部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是必须要落到实处的。不仅重发展,还要抓培养。三要增强“四个意识”,从个人的角度来讲,每一次的理论学习对自己来说都是一个自我总结、自我反省的机会,工作中的想法也要真正付诸实践。

办公室主任丁记峰同志谈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分别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进行了深入阐述,本次六中全会系列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做法和成绩,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总结,实现了党中央“四个全面”布局的最后一块拼版。“新常态”已经从开始提出到形成统一认识,再到形成自觉行为的习惯。全面从严治党既是约束我们的行为,也是在保护我们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体会、践行。

其他的党员同志也表示,在新常态下,要将爱党爱国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将政治生活统帅到业务工作中,用党建带领我们的工作,干一行,专一行,爱一行。

行政实验党支部书记张柱红同志要求每位支部成员,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把全会会议精神学习透,落到工作实处,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工作纪律。二要主动作为,互相补位。三要抓住细节,追求卓越。四要善于学习,迎难而上。五是要学会总结,常做常新。

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同志强调,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从自己开始,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把《准则》和《条例》执行到位。结合工作实际,每位党员同志要有钉子精神,要有为师生服务的奉献精神。学在平常,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工作中有困难有问题,要想办法解决,敢做敢为,善做善成。以服务师生求支持,以做好本职工作来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