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陈新忠教授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核心提示: 近日,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陈新忠教授的专著《高等教育与社会公平研究——基于分流施教与和谐互动视角》荣获二等奖。

陈新忠_副本

陈新忠教授工作照

QQ图片20161117084048

《高等教育与社会公平研究——基于分流施教与和谐互动视角》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南湖网讯(通讯员 朱晓)近日,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陈新忠教授的专著《高等教育与社会公平研究——基于分流施教与和谐互动视角》荣获二等奖。

该专著选取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高校毕业生为调查样本,从流源、流量、流层、流型、流域、流向等维度分析我国高等教育分流与社会分层流动的互动状况,揭示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探索我国实现高等教育分流与社会分层流动和谐互动的实施路径和保障举措,为促进我国形成高等教育合理分流与社会合理分层流动互动循环的和谐局面提供了理论和工作参考。

该专著中的一些重要观点被湖北省教育厅采纳,成为湖北省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参考依据;相关研究成果被《国内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动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网、新华网、中国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等全文转载。

据悉,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设立于1990年,旨在不断提高教育科学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至今已评选五届。本届共有298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3项,二等奖85项,三等奖190项。

审核人:樊华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