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校礼仪风采大赛决赛落幕

核心提示: 11月10日晚七时,由校学生会主办的文明礼仪风采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此次比赛以“与你,予礼,于远方”为主题,共有来自14个学院的25位选手参加。

加分表演环节
加分表演环节(供图 韦晓静 朱艺薇

礼仪小姐们 供图朱志杰
参赛选手合影(供图 朱志杰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曼 张玮婷)11月10日晚7时,由校学生会主办的文明礼仪风采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此次比赛以“与你,予礼,于远方”为主题,共有来自十四个学院的二十五位选手参加。经过四轮精彩比拼,最终赵宇恒获一等奖,钟林君、孙茜昂获二等奖,张明明、秦丁益、唐珊红获三等奖,胡安琪获最佳人气奖,唐祎欣等六名同学获优秀奖,理学院等六个学院获院部优秀奖。

伴随着优美的古筝声和翩翩的舞姿,一名身着长衫的男子缓缓写下“礼仪大赛”四字,揭开了礼仪大赛的帷幕。六组选手们一一亮相登场进行自我介绍,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无不表现出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与优雅气质。

知识竞赛环节中,每组选手需要完成16个题目,这些题目涉及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的礼仪。题目涉及了各种各样的礼仪规范与生活常识,如衬衫与套裙的穿法,西餐的吃法,国际外交礼仪规范等。选手们机智的应答和完美的表现很好地体现了她们礼仪知识的储备与良好的人文素质,赢得了在场观众的连连惊叹与热烈掌声。

知识竞赛环节过后,由各个学院选出的80名学生组成的大众评审进行微信投票。最终选出十二位选手进入情景模拟环节。情景模拟比赛环节包括面试,课堂,餐桌,家庭与办公室五个情境。选手们真实的表现与冷静的应对将观众们自然地带入情境之中,这些大学生活中常见的状况更是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礼仪不是遥不可及之事,更不是纸上空谈,而是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点点滴滴。

大赛最后的加分环节中,每位选手都用心的为大家表演,用才艺进一步完善礼仪的内涵。钟林君的舞蹈优美,唐珊红的走秀自信,唐祎欣的古筝典雅,赵宇恒的舞蹈柔美……王若兰为大家带来歌曲《漂洋过海来看你》,她声音温和,用心的唱出每一个字,用自己的情绪带动观众的情绪。高考阅卷组带来一首《华农欢迎你》,虽然表演有瑕疵,但是她们的表演让所有人感受到用心。

经过展现自我,知识竞赛,情景表演,才艺展示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和最后的选手拉票以及主持人提问等环节,礼仪大赛落下了帷幕。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