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政部科技部督查工作组来校开展督查

核心提示: 11月14日,财政部、科技部督查工作组一行6人在我校就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督查工作在我校自查工作的基础上,通过汇报座谈、制度分析、抽查课题经费使用情况等方式开展。

DSC_6948

DSC_6953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建军)11月14日上午,财政部、科技部督查工作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落实情况督查工作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计财处处长郭刚奇主持,副校长高翅、姚江林出席相关汇报和反馈会议,抽查课题组专家汇报了研究进展与经费执行情况。

督查工作组组长、科技部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原主任朱海雄就本次督查工作的重要性、目的和督查方式作了说明,副校长高翅就我校基本情况和学校落实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的进展情况作了汇报,植物科技学院彭少兵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刘榜、方六荣教授分别就被抽查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和经费执行情况作了汇报。随后,督查工作组调阅被抽查课题项目经费记账凭证,检查经费使用和执行情况。

11月14日下午,督查工作组根据课题抽查情况,结合我校相关制度制定落实情况,从管理权限落实、内部管理办法制定、创新服务方式落实、内控制机建设、相关事项公开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意见反馈,副校长高翅、姚江林和有关职能部门就意见反馈情况与督查工作组进行沟通交流。高翅代表学校对督查工作组的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认为本次督查工作很及时、很重要、很有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的学习、加快政策落实进度,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认真做好“放管服”落地工作,激发科科研人员积极性。学校科发院、计财处、审计处、国资设备处相关负责人参与本次督查工作。

审核:郭刚奇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