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本科生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青岛站)再夺两枚铜牌

核心提示: 11月13日,第41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青岛站)开赛,我校ACM集训队队员丁晓东、郭子庆、张伦组成的“Excalibur”队,以及队员李维宇、曾学峰和胡轶凡组成的“LichKing”队各获得一枚铜牌。

 

c86ccb0302ab0a821862f24bcb657451

南湖网讯(通讯员  詹慧光)11月13日,第41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青岛站)开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186所高校的326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ACM集训队队员丁晓东、郭子庆、张伦组成的“Excalibur”队,以及队员李维宇、曾学峰和胡轶凡组成的“LichKing”队不惧强敌,各获得一枚铜牌。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ACM-ICPC),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宗旨是使大学生能通过计算机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被业界称为IT界的“奥林匹克”竞赛。竞赛每年一届,今年是第41届。我校ACM集训队在本赛季先后参加了大连、沈阳、青岛站比赛,共获得4枚铜牌。

据悉,学校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由教务处领导,信息学院组织实施。参赛学生来自信息、理学、公管、资环、工学等学院本科生。学校ACM训练基地每年在12月组织程序设计校赛,6月组织集训队选拔赛,进行ACM参赛队员的选拔。最终选拔18名学生组成6支队伍参加比赛。

审核人:徐勋光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