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开展“讲政治、守规矩”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11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讲政治、守规矩”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基本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同志主持学习研讨。

南湖网讯(特约记者 渔夫)11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讲政治、守规矩”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基本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同志主持学习研讨。

在校的校党委常委再次深入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四个着力”的重点方向和12个方面的基本精神,并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畅谈了体会。

校党委常委、校长邓秀新同志详细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出台的宏观背景。他强调,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细致,要求严格,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学懂学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干部、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思想引导,凝聚共识,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入党的“初心”。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同志重温了“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政治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的深刻含义。他指出,党的领导一刻也不能动摇,作为高校干部、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按规矩办事,真正担负起教书育人神圣职责。高校要坚持回归本位,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同志认为,高校全体干部、党员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讲四有”首先是讲政治、有信念,作为党员,要加强学习,注重实践,尤其是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守规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政治和思想上过硬。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对党忠诚,对党负责,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提倡“老实”文化、“本分”文化,真正回归到教育本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同志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两部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是全体党员的根本遵循。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遵守党章这个总规矩和党内法规、国家法律法规、我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落实到个人,要自觉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内团结统一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时刻检查自己是否忠诚党、忠诚人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同志认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六中全会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必须认真学习,掌握精神实质,深刻认识“讲政治、守规矩”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维护党的领导的重要基础,是党和国家兴旺发达的重要标志,要勇做表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扬学校优良传统,争创更好业绩。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同志认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了解“讲政治、守规矩”的内涵和要求是每一个高校干部、党员的职责所在。要结合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落实“四个合格”目标要求。要把“讲政治、守规矩”贯彻到行动中,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责任层层衔接,任务层层延伸,营造良好办学氛围。

校党委常委王从严同志认为,六中全会通过的两部党内新法规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重要成果。每一名党员都必须深入领会,加强学习,切实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并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和本职工作切实结合起来,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同志对本次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本次学习研讨,是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的重要举措。“讲政治、守规矩”,首先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学校全体干部、党员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旗帜鲜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其次要切实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最核心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要时刻绷紧思想这根弦,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再次要切实把握“讲政治、守规矩”的内涵实质和重要要求,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后要切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强化理论学习和正面引导,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