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核心提示: 会议强调,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校领导和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学、带头做,做好示范、做好表率,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位党员。

南湖网讯(记者 冬轩)11月1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汇报,对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同志、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同志分别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进行了汇报。

学校认真贯彻党中央要求,制定并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把“支部主题党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载体,将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贯穿起来。以专题学习讨论和上党课为抓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基层党组织活动为载体,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保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先后召开党委常委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学习研讨,召开各基层党委负责人会议进行专题部署。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宣讲、融入党校培训教学、融入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进讲义,引导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准则》的基本精神、认真落实《条例》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会议强调,今后一段时期,要在前期梳理存在问题和制定整改措施的基础上,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整改方案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抓严抓实学习教育,深化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习,规范领导干部讲党课,规范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开好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好四级述职考评;要持续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总结,深化基层党组织整建,规范党费缴纳、使用和管理,开展党员信教问题清理整顿工作“回头看”,深入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力气抓好整改,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党员干部带头,持之以恒抓细抓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研究、解读;要进一步加强统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不同党员群体特点,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宣讲,实现精神宣讲党支部全覆盖;进一步聚合力量,利用集中学习时间、支部活动时间,结合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分类分层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推进全会精神“三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入”(入耳、入脑、入行);进一步营造氛围,落实好“三会一课”,规范和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学习贯彻过程中挖掘亮点、突出特色,及时总结报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校领导和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学、带头做,做好示范、做好表率,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位党员。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