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近日,正在贵州山区和湖北恩施地区支教的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党员同学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QQ图片20161114105301

QQ图片20161114111310

支教团同学在服务地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白鹏飞)近日,正在贵州山区和湖北恩施地区支教的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党员同学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研究生支教团支部委员会的总体安排下,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党小组、本禹希望小学党小组、为民小学党小组、摩峰小学党小组陆续开展了学习活动。各党小组以“学文件、谈认识、写体会、做表率”为基本思路展开学习,集中印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

支教队员们交流了学习体会。服务在为民小学的支教队长李昂谈道,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展示了我党狠抓自身建设、强化党员素质的决心。作为一名正在支教的共产党员,我们不仅要在支教工作中恪尽职守、一丝不苟,更要强化纪律意识,践行服务意识,弘扬奉献意识,勤读党的理论,力耕党的要求,知荣辱,守底线,着力践行好母校“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校训!

摩峰小学党小组组长宋明亮说:“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的步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在山区支教的我们,一定不忘党员身份,增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于律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大石希望小学的支教老师朱永为说到,会议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再次强调“核心意识”,全会首次提出“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这表明我党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进程中达到了空前的团结,中国共产党的空前团结是中华民族高度团结的前提。作为一名支教队员,我自当“明镜照行”、以青春梦想推动党的教育事业兴旺发达。

服务在本禹希望小学的杨琳谈到,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一直秉承“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的理念,党的六中全会再次向全世界昭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我们党内不是一句空话,全会制定的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再次彰显了我们党整饬党风、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风气的决心和勇气,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该积极响应,“严”字当先、严于律己,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

刚刚夺得“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二等奖的支教队员高庭勇谈道,我们党拥有8800万党员,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政党,如何把一个规模最大的政党持续建设成最有力量的执政党是一项重大课题,六中全会做出的一系列管党治党举措是我党对解决好这个问题的破题之举,保持党的肌体健康是保证我党执政地位的关键之举。

审核人:张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