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军乐团摘得武汉 “知音杯”管乐大赛第一名

核心提示: 11月13日,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军乐团参加了武汉第二届“知音杯”管乐艺术节暨校际管乐节比赛。乐团以一首《蓝色山脉传奇》夺得了本届管乐艺术节比赛金奖,并被邀请参加19日在琴台音乐厅举行的音乐节闭幕式演出。

IMG_6285

我校军乐团参加武汉第二届“知音杯”管乐艺术节(供图:刘林正一

南湖网讯(通讯员张尚庆 张豪 康启新)11月13日,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军乐团参加了武汉第二届“知音杯”管乐艺术节暨校际管乐节比赛。乐团以一首《蓝色山脉传奇》夺得了本届管乐艺术节比赛金奖,并被邀请参加19日在琴台音乐厅举行的音乐节闭幕式演出。

据悉,本次管乐艺术节由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以及汉阳文化局主办。管乐艺术节节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共有四组——社会组、大学组、中学组、小学组,我校军乐团作为大学组的成员于上午和社会组一同参加比赛。我校军乐团对于所演奏曲目近乎完美的演绎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夺得本次管乐艺术节金奖。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我校军乐团表示了肯定与赞扬,他们评价道:“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军乐团的演出各部分的转接都很舒服,结束时低音部分处理得也很好,展现出了较高的艺术水准。”

本次参赛的曲目《蓝色山脉传奇》,由军乐团指导老师杨毅选定,并由刘文迪老师担任指挥,军乐团从暑训开始便一直在练习这首曲子,为本次管乐艺术节做准备,足见“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军乐团团长樊晨昕感慨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次比赛的结果,也不负我们当时辛苦的付出;我也参加过之前的艺术节比赛,当时是和14级的同学一起去的,这次和15级,时间,地点,人物都不一样,但是大家对乐团的感情是不变的,就好像《蓝色山脉传奇》这首曲子表达的意思一样吧:任世事变迁,蓝山依旧如初。”

校团委沈希飞老师说,“通过参加比赛,让学生们收获鼓励和肯定,鼓舞了斗志,凝聚了力量,提升了自信,对于学生心智性格的培养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将更加重视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发挥团队精神、集体氛围对学生成长成才的积极作用,继续努力推进乐团发展。”

审核人:沈希飞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