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信息学院坚持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汇报答辩

核心提示: 11月12日,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推优汇报答辩会在逸夫楼C314举行。83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答辩,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还汇报了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的心得和体会

答辩

入党积极分子答辩

入党前答辩

答辩现场(供图 董怡蕙  张宜飞

南湖网讯(通讯员 董怡蕙 张宜飞)11月12日下午,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推优汇报答辩会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举行。信息学院党建组织员李国祥,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大学生党建办公室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答辩会。

本科生韩培培、侯梦遥等83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答辩,答辩会以PPT汇报演讲的形式展开。各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大学以来自身的学习、学科竞赛、学生工作及课外活动等经历,汇报了自己的思想转变和成长收获,并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等,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还汇报了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的心得和体会。信息学院党建工作负责人表示,本次答辩会不仅给每位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展示自我、总结自我的机会,同时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汇报过程中所谈到的经历和思考也引起了共鸣,使得与会的入党积极分子能有所体会,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生信1502班王泽坤提到入党动机是保持初心,满怀善良,使入党这件事变得真切起来,并从“行为上入党”“思想上入党”“理论上入党”三方面作出阐述。计科1402班刘冠辰认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宏大的口号,更要落到实处,不仅要落到细处,还要讲究工作方法,还要整合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还要做好组织内部的思想与文化建设”。

据悉,入党积极分子汇报答辩是信息学院发展党员“三投票三公示两答辩”流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风促学风的重要抓手,旨在严把党员发展入口,确保发展质量,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提升育人质量。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