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资环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

核心提示: 11月12日,我校资环学院2016年学术年会开幕式在资环楼会议室204举行,严建兵作了《我是怎么爱上玉米》的报告。学术年会系列子活动包括学术之星交流会、英语专场、博士专场、硕士专场、“超级记录本”评比、“校企直通车”以及一系列国内外著名学者的学术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玮)11月12日,我校资环学院 2016年学术年会开幕式在资环楼会议室204召开,资环院院长黄巧云、党委副书记赵慧、副院长石磊等领导嘉宾出席,生科院严建兵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带来精彩报告。

开幕式伊始,与会人员跟随视频回顾了2015年学术年会的盛况。接着,黄巧云和校研招办主任冯国林分别作了开幕致辞,对研会学生在本次学术年会上的充足准备作出肯定,高度赞赏了今年新增的的“最佳提问奖”,鼓励学生要敢于表达、敢于提问、敢于批判。

致辞结束后,严建兵作了《我是怎么爱上玉米》的报告。他在报告中讲到,自己从科学界的故事上,对玉米的传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进一步的踏上了研究玉米之路。他深刻讲述了自己在国外求学路上一步步培养起来的自信、敢于交流和勤奋的品质。他讲到,自信不是自傲,是建立在有实力的基础之上,而做到有实力就要靠交流和勤奋,这同时也是他对与会学生的三点希望。

严建兵在报告中风趣的将科学界的故事比作“八卦”,他希望年轻学子多多读读科学界的故事,理清科学界的来龙去脉,这样才会找到科学的趣味。他在报告最后谈到了自己的未来的两个梦想,一是回答科学问题,二就是让回答出来的科学问题发挥作用。

报告结束,严建兵朴实的报告内容和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在提问环节,植物营养学的周婷提出了自己在做植物单细胞分离试验中遇到的阻碍,严建兵告诉她一种最简单的方法,并欢迎她去自己的实验室学习。

据悉,2016年研究生学术年会资环学院分论坛将持续两个月之久,系列子活动包括学术之星交流会、英语专场、博士专场、硕士专场、“超级记录本”评比、“校企直通车”以及一系列国内外著名学者的学术报告。

审核人:李钰婧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