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无形空间”里的“有形互动”

核心提示: 近日,植科院的教职工党员陆续都收到了一份入群邀请的QQ消息,邀请他们加入一个名为“植科教工党员之家”的QQ群。据悉这是植科院教工党建工作从线下到线上,从有形空间到无形空间的一个新尝试。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吕瑞凯)近日,植科院的教职工党员陆续都收到了一份入群邀请的QQ消息,邀请他们加入一个名为“植科教工党员之家”的QQ群。据悉这是植科院教工党建工作从线下到线上,从有形空间到无形空间的一个新尝试。

清晨,植科院教工党员汪波副教授点开QQ提醒中闪烁的党徽标志,弹出的是学院党务秘书左霞辉分享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上关于《准则》《条例》的说明“等几个新闻的链接。刚刚入群的这几天,“缴纳党费计算表”、“ 十八大以来常用的50个名词及解释”等消息在群里都引起了大家广泛关注和讨论,他讲到建立党员QQ群是学院党建工作的一个小小的创新,让我们在无形的网络空间里,共同讨论,共同学习,形成一种“有形互动”,这对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和集体归属感有很强的推动作用。

据悉,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共有教职工党员162名(含博士后),占到全院教师数近6成。针对专任教师党员教学科研任务重、办公地点分散,且经常到各地出差等这类情况,学院党委除了按要求开展好日常支部活动外,还创建了党员QQ群,其功能不只是简单的上传下达,联络通讯,而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途径在基层党组织活动中时间上的灵活性和实践中的可操作性。通过QQ群上的交流互动,及时分享党的最新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学院、党支部的各项工作通知,有力增强了教师党员的集体荣誉感、集体归属感。

谈到建群的初衷,“群主”植科院办公室主任吕瑞凯说道“建立党员之家QQ群,为了更好的推动学习,凝聚力量,达成共识,更好的融入群众、服务群众”。据悉,植科院还正建立教职工党员的华农邮箱邮件列表,希望通过精确定位的方式,将党的各项精神传达到每位教工党员。

审核人:魏友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