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武汉杂技团专场表演亮相我校大活剧场

核心提示: 11月11日晚,由我校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区校融合,和谐洪山”2016经典剧目高校行——武汉杂技团专场表演亮相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

黄嘉伟-团体柔术
团体柔术(供图 黄嘉伟)

舞动的“荷叶”【袁欣羽】
舞动的“荷叶”(供图 袁欣羽

独轮车表演【袁欣羽】
独轮车表演(供图 袁欣羽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芯玥 王豪楚)11月11日晚,由我校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区校融合,和谐洪山”2016经典剧目高校行——武汉杂技团专场表演亮相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

在著名杂技节目——《晃管》中,年轻的小演员们在堆叠起来的钢管上做出一系列高难度的动作,表演者先用双手支撑倒立,随后双腿缓缓上扬,半周的翻腾过后,稳稳地落在木板上。演员表演到惊险之处,全场一片寂静,直到动作结束时,全场才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着钢管数量的不断增加,全场气氛被推向高潮,小演员在数个钢管上时而倒立,时而翻转,他娴熟的表演,赢得观众一片叫好。

伴随着《说唱脸谱》的音乐声,表演者们身着蓝色京剧服装登场,在舞台中央提膝亮相。一扬手,脸谱从绿变蓝;一转身,蓝色的脸谱变成粉色;一扇斗篷,脸谱又变成黄色,极速变换引来观众阵阵掌声。随后表演者走进观众席,与观众握手,抬手瞬间,脸谱又换了一张,引起观众一阵阵惊叹。

随后上演的是由十几位演员带来的《钻圈》,表演者身着原始人装束,将观众带入远古时期的狩猎场景中。手持弓箭的首领站在堆砌圆环的后面,翻手覆手指挥着扈从。表演者弹跳跨越圆环追击猎物,背跃通过圆环防守躲避。圆环高度不断升高,最高达到两米多,表演者助跑跳跃,空中翻腾通过圆环。表演者不断挑战更高难度的动作,五人通过圆环后弓背排成一排呈石堆状,最后一个人越过圆环并通过“石堆”。在场地中央堆叠起几个大小不同的圆圈,演员以各种姿势相继以跨越、背跃、腾空翻滚等姿势通过圆圈。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随着主持人的介绍,一位身着燕尾服的魔术师步履轻缓地走入舞台。他从容自若地向观众们示意手心手背皆无道具,而后手指翻转之间,便有一只白鸽飞出。双手在胸前交合,两副纸牌以扇形呈现在魔术师手上,放下手中纸牌后,一张张纸牌从又他指间不断出现,一张张抛向空中,仿佛没有止尽。机械化1402班的张博文被邀请上台,在魔术师的指导下进行着各式各样的动作,随后从魔术师嘴中取出三米有余的彩带。谈及舞台上的感受时,他说道:“刚开始有些忐忑,后来就完全被不可思议的感受代替了。”

本次演出的节目还有《女子柔术》《草帽》《转碟》等经典杂技剧目。最后一个节目《车技》演出完毕,杂技专场演出在观众们的掌声、赞叹声中落下帷幕。

表演结束后,张紫墨小朋友激动地对妈妈说:“我最喜欢最后的独轮车节目了,我也想要像哥哥们那么厉害!”

审核人:沈希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