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理学院党支部观看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会直播

核心提示: 11月11日上午,理学院组织师生在逸夫楼会议室集中观看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展开讨论。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三明)11月11日上午,理学院组织师生在逸夫楼会议室集中观看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展开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人忠实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继续前进,付出巨大牺牲,完成了孙中山先生的未竟事业,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化学系第二党支部书记梁建功在听完总书记发言后说到,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中,大家一起回顾了孙中山先生为祖国、为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领会了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认真真完成好上级党组织及领导安排的任务,扎扎实实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数学系党支部张英豪在听完报告后说,观看了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大会后谈到,恰逢此机会,针对两岸局势,尤其是蔡英文上台后出现的一些新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他连续用6个“任何”强调,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行政党支部的乔娟表示:“实现中国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富裕,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困难和风险要去战胜。做为一名教育系统的普通共产党员,感到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也激励着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能做‘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而要成为‘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工作中勤于思考,勇于创新。”

来自本科生信息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张源升认为,在认真听取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后,对孙中山先生的事迹及其所处的时代背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时代动荡、民不聊生之时孙中山为‘振兴中华’倾其一生,这让我想起了鲁迅所写的‘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时代造就英雄,英雄反应时代,他表示,如今的生活越来越好,作为学生,需要做的便是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志、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信仰、热爱生活,努力实现“中国梦”。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