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名家为工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核心提示: 11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以“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严明纪律、与时俱进、为民服务”为主题,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为工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主持专题党课。

南湖网讯(通讯员 苏婷)11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以“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严明纪律、与时俱进、为民服务”为主题,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为工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主持专题党课。

李名家从党章是全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一切工作的总章程、总规矩、总号令;是全党的最高规则和最高准则,集中体现了党的凝聚力;是党的灵魂,是党的生命力的体现;是党的旗帜,集中体现了党的影响力;当前新形势下出现的党员党章意识淡化的现象,必须着力强化党员党章意识等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学习、遵循、执行党章的重大意义。

接着,他对党章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创新进行了详细梳理,着重从党章总纲中阐述的党的世界观和重大政治主张、重大方针政策,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在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和基本路线,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党的关系规范的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党员师生提出学习党章、遵循党章、践行党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基本要求。

审核人:刘朝晖

 

责任编辑:李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