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机关团委举办青年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核心提示: 经评委现场打分,鲁贝贝、张杰荣获一等奖,田甜、任超、张梦露获二等奖,张耀、廖旭东、程华、王译获三等奖。

2002

高翅副校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鲁贝贝、张杰颁奖

2001

演讲比赛现场(记者 刘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薛书勤)11月5日上午,机关青年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校团委、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50余名机关青年代表观看了此次演讲比赛。

来自机关团委各支部的9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了演讲。田甜、任超、鲁贝贝等结合身边以及《榜样》专题片中的共产党员感人事迹,呼吁青年人恪守初心、践行梦想;张耀、廖旭东、王译等通过阐释演讲主题,突出表达共产党员要有干净、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张杰、张梦露、程华等表示要将“中国梦”和“华农梦”结合起来,争当参与者和创造者,不负蓬勃奋进的时代,不负热血激昂的青春。

经评委现场打分,鲁贝贝、张杰荣获一等奖,田甜、任超、张梦露获二等奖,张耀、廖旭东、程华、王译获三等奖。

高翅副校长讲话指出:本次机关青年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展现了青年干部向上进取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在平常,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有机结合,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他鼓励全体机关青年要做到与时俱进、善作善成,不仅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以“达标”,更要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以“创优”。高翅向机关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要多读书、勤思考,既要学有字之书,又要学无字之书;既要向身边的老党员学习,也要向优秀的朋辈学习,要有“学思践悟”的完整链条,学习贵在深学笃行持久;二是要不忘初心,以学促做、立足本职岗位,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要把“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改”得是否到位,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三是要做具备“四气”的有为干部,要有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要有开拓创新的昂扬锐气,要有谋事做人的浩然正气,要有胸怀大志的学儒雅气。最后,他勉励全体机关青年干部,要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团结奋进,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比赛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榜样》纪录片。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