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校举行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第十三期“干部大讲堂”专题报告会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第十三期“干部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教授。

DSC_6937
邹德文教授主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DSC_6933
会议现场(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安邦 郅建功)11月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第十三期“干部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主讲嘉宾为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教授。校领导高翅、周承早、李崇光、吴平,校长助理郭刚奇及学校副处级及以上党政管理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校民主党派主委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邹德文介绍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即“一个主题、一年工作、两部法规、一个决议、一个核心”。他以此展开专题报告,并将其具体分为五个部分。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具有重要意义。邹德文讲道:“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从“完善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深化了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了习近平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提供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探寻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有效路径”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全会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形势任务,邹德文从“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等六个方面入手,全方位总结了成就背后的原因。他表示,我党面临的执政形势是复杂的,全面从严治党仍面临严峻形势和艰苦任务。“党离不开人民,就像鱼儿离不开水”,他通过比喻表现出人民群众对于党的重要性。

关于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邹德文着重讲到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特殊性与重要性。他逐条解读了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等必须兼顾的十二个方面,并用正负两面清单展示出了新准则提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强调:“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全党步调一致的前提和基础。”

关于全面贯落实党内监督责任,邹德文提出,做好落实责任工作需要做到“四个深刻”。“这就要求各级单位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各级单位、纪委和党的部门要各司其职。”他说,“同时要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并把党内的监督和(各民主党派等)外部监督相结合。”

关于全面推进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邹德文提出做好推进工作的关键是高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特殊重要性。他说,此项任务重点是领导干部要真正起到示范表率作用,这也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把握“四个意识”。他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必需把强化基层管党治党的责任放在首位。”

李名家对宣讲会作了总结。他对与会的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深入深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三是努力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要求。

会后,园艺林学学院党支部教师柴利军表示,党员的责任就是将党组织优良传统传承下来。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任俊达说:“之前自己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只限于网络资料,认识不够深入全面。通过今天宣讲会的学习,自己对大会精神的理解得到了很大提升。”

审核人:蒋朝常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