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邹德文教授与我校宣讲团成员代表座谈

核心提示: 11月11日上午,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教授与我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的8位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宣讲经验,共话宣讲体会,指导我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工作。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研究决定成立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本次宣讲团的成员主要由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组成。

 

DSC_6946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11月11日上午,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教授与我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的8位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宣讲经验,共话宣讲体会,指导我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工作。

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胡守强、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洪波等先后围绕如何推进“三进”“三入”工作、如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如何严明党内监督制度、如何规范党员发展等问题进行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看法。

邹德文对我校成立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并有效开展宣讲工作表示肯定。

邹德文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让从严治党的部署入脑、入心、入行。要结合高校实际,让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讲义、进PPT,让全体师生党员,尤其是青年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了解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目的意义、具体做法;要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起来,以行促学,推动工作进步,要将学习与科学研究、教学育人相结合,以研促教;宣讲团成员首先要学习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先学后讲,结合师生实际,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多维度、多渠道宣讲,同时将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结合起来,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做到学在具体、学不空泛。

邹德文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重申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规定,这是一种回归,也是历史传承。他表示,要让“三会一课”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要重拾“双重组织生活”的做法,要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之间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邹德文强调,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议题是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是一部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旨在强调和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着重解决党内“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邹德文表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比较全面地规定了各种监督形式,值得一提的是,我党的监督,不是历史上单纯的“魏征之谏”,而是全体党员的共同职责和使命。

邹德文详细询问了我校学生党员的发展情况,他说,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把好党员“入口关”,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研究决定成立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本次宣讲团的成员主要由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组成。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