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植科院领导班子集体带头讲党课

核心提示: 近日,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院长曹凑贵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给所在党支部和大学生党总支成员讲党课,为学院基层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好头、做表率。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吕瑞凯)近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院长曹凑贵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给所在党支部和大学生党总支成员讲党课,为学院基层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好头、做表率。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担当意识,做一名合格党员”等为党课主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两学一做”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与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结合,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四个看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9月12日和9月14日,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分别给学院行政党支部和全院教职工党员上党课。党课主要内容为“讲政治有信念”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重点推进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讲“讲政治 有信念”时,朱正宁指出,今年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合格党员提出了“四讲四有”的标准,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讲政治、有信念”是首要标准。就如何做到“讲政治、有信念”,他认为,一是要有政治观,要有大局观,要维护大局,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努力;二是要有信念,要做到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指出“讲政治有信念”要与当前、与现实、与岗位结合起来,要有责任有更高的追求;共产党员对工作不但要高标准严要求,而且要创新性地推进工作。在全院党员大会上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每个支部每位党员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的活动。对于如何“学”和“做”他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另外强调每次学系列讲话要有新收获,要提振党员的精气神;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并身体力行,共同促进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10月20日,学院院长曹凑贵为农学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课上,他首先认真传达了教育部巡视组工作会议的精神,并转达了学校党委对全体党员“提高认识、严守纪律、做好保障、着力整改”的具体要求。紧接着,他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强调了党在腐败问题面前的坚决态度。最后,曹凑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从“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两学一做”的内容、对“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理解、如何学习党章、关于如何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及如何做合格党员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归纳和总结。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铭记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坚定信念、学用结合、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争取做一名合格党员。

10月30日、11月3日、11月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友伯分别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大学生党员上党课,讲课内容主要包括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他讲到,党的性质是中国共产党区别其他政党的根本属性,坚持党的性质,就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持党的先进性。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总结,不同历史时期的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魏友伯要求党员要站在维护党的性质,拥护党的领导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和现实意义,重点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0月29日,学院副院长黄见良在主楼三楼会议室给遗传育种与种子工程系教工党员上了一堂以 “对‘两学一做’的学习和理解” 为题的党课,系党支部书记张祖新教授主持会议。党课虽在周末,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党员们积极性,有着五十多年党龄傅廷栋院士更是提前15分钟来到会议室。黄见良重点讲解了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对“两学一做”学习的理解和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他讲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于做好“三个坚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这个重点;坚持分类指导,把握“准”这个要求;坚持抓细抓长,体现“常”这个特点。

11月1日,学院副院长姜道宏在主楼三楼会议室给植保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讲课内容主要包括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和合格教师。他讲到,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以严的纪律、严的标准、严的检查来抓党建,真正严到份上。要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要求,高标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10月17日,学院副院长熊海林给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讲课内容主要包括“两学一做“、“讲规矩,有纪律” 学习教育,重点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宣讲。熊海林讲到,“两学一做”和“讲规矩,有纪律”学习教育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次学习提升的过程。熊海林要求党员通过学习做到在信仰追求、辩证思维、文化修养和实际工作中提升“讲规矩、有纪律”的自觉性。

据悉,为讲好党课,植科院班子成员按照学习教育要求,以上率下,带头制定学习计划,撰写党课讲义,党课内容生动鲜明,既有政治理论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受到党支部成员的欢迎。下一步植科院还要将带头讲党课这一活动扩展至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党总支支委。同时为巩固学习效果,学院还通过为党员配发《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讲座》、《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学习资料,举行“两学一做”理论知识测试、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展览等形式全方位推动“两学一做”活动深入人心。

审核人:魏友伯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