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微生物学进入ESI全球前1%

微生物学成为我校第六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核心提示: 2016年11月11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ESI)公布了最新的ESI排名,数据显示,我校微生物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我校第六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鹏云)11月11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ESI)公布了最新的ESI排名,数据显示,我校微生物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我校第六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ESI此次的统计周期为2006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我校所有学科领域在全球进入前1%的5270个机构中居1010位,共入选论文8673篇,总被引次数82175,篇均被引次数9.47,其中微生物学学科共入选论文583篇,总被引次数4530,篇均被引次数7.77;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在共入选论文937篇,总被引次数8162,篇均被引次数8.71;化学学科共入选论文791篇,总被引次数8472,篇均被引次数10.71;农业科学学科共入选论文1398篇,总被引次数11571,篇均被引次数8.28;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共入选论文2554篇,总被引次数25211,篇均被引次数9.87;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入选论文919篇,总被引次数13628,篇均被引次数14.83。

今年我校图书馆利用开展学科评估的契机,在去年预测分析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学科排名动态的跟踪和对ESI前1%学科预测的力度,通过文献信息情报工具和相关数据库,定期分析和发布相关学科动态报告。在今年10月我校图书馆发布的《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学学科动态》报告中,显示了我校微生物学科潜力值达97%,并预测微生物学在近期进入全球前1%的可能性非常大。我校图书馆专家根据对ESI数据库的期刊学术指标的数据特征分析,及时向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通报有关信息并提出咨询建议。此次微生物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的预测,是继成功预测我校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进入ESI全球前1%之后,又一次准确的学科情报与趋势预测。

审核人:彭光芒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