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办研究生科普展

核心提示: 11月10日,我校研究生院研工部主办、研究生信息中心承办了新一期以“农作物害虫预防与治理”为主题的研究生科普展。此次科普展将于11月10日至12日持续在狮子山广场展览三天,以便更多师生参观。

南湖网讯(通讯员 胡节 )11月10日,我校研究生院研工部主办、研究生信息中心承办了新一期以“农作物害虫预防与治理”为主题的研究生科普展。

本次科普展收到了来自各个院系不同专业的投稿作品,经过评价和筛选,18幅优秀作品以展板形式展出。“害虫防治的古文化——六大朝代”“渔与水稻可兼得”……展出内容涵盖了病虫害防治的发展、观念以及不同方法和最新研究等。

科普展现场,来自植科院的萧妹同学表示,自己本身是做番茄病害防治的课题,这次展出的 “柑橘黄龙病”内容令她很感兴趣,希望可以向作者学习了解相关知识;汤前同学在欣赏、学习了不同学院学科的研究内容后,赞叹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举办这类活动不仅能增强参展者对自己课题的了解和兴趣,还可以拓宽知识面,也可能为自己的课题研究带来新的灵感。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据悉,此次“农作物害虫预防与治理”专题科普展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科学精神的载体,将于11月10日至12日持续在狮子山广场展览三天,以便更多师生参观。

审核人:李洪亮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