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三十三届新百知识竞赛落幕

核心提示: 11月9日晚,我校第三十三届“乔博斯”杯新生百科知识竞赛总决赛于大活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学生会主办,裁判团由各院学科部部长组成。团委书记张拥军、副书记刘三宝出席比赛。

南湖网讯(通讯员 范丝怡 李晓颖)11月9日晚,我校第三十三届“乔博斯”杯新生百科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大活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学生会主办,裁判团由各院学科部部长组成。经过院内预赛、校半决赛的层层筛选,来自水产学院、文法学院、资环学院、理学院、植科院、园艺林学学院、公管学院、食科院8个学院的10位选手汇聚一堂。团委书记张拥军、副书记刘三宝出席比赛。

新生百科知识竞赛现场 伍儆人
新生百科知识竞赛现场(供图 伍儆人) 

第一轮“初露锋芒”中,问题涉及地理、文艺、体育、饮食、身体健康、军事等多个方面,本轮的第二个环节“稳中求进”甚至规定每位选手错误5题不能再继续作答。一问一答间,选手时而从容,时而皱眉,台下的观众也为之纠心,都神情专注。第一轮结束后来自公管院的8号选手姚亚舜以440分领先。在互动环节,校“十佳歌手”马文涛为大家带来一首《春泥》,为选手们缓解了紧张的氛围,更好地在后面的比赛中作答。

第二轮第一环节“眼疾手快”,选手根据抢答器提醒开始抢答,抢答器的叮咚声使现场充满了紧张的气氛。现场观众反应激烈,微信墙上打出“袁履晴加油加油加油!”,“立立产五小骄傲”等鼓励加油字样;第二环节“陷阱题”,由五种不同分值的题目组成,选手可以进行双向选择。各位选手沉着应对,本轮结束后,公共管理学院依旧以440的高分领先。

第三轮也由两个环节组成,分别是“群雄角逐”和“一站到底”。选手根据主持人的描述猜测答案。在一系列的激烈角逐后,理学院、园艺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的选手遗憾出局。比赛最后的环节,同时也是本届竞赛的新亮点——“一站到底”,以“攻擂守擂”的形式进行。根据现有积分的第四名选手作为擂主,由擂主挑选场上任意一位选手进行挑战。在此轮比赛中,场上比分出现极大变化。文法学院和资环学院厚积薄发,乘胜追击,打破由公共管理学院遥遥领先的局面。

经过强强对决,最后文法学院选手袁履晴夺冠,资源与环境学院的赵安琪获得亚军,公共管理学院姚亚舜同学获得季军。“作为本场比赛的1号还是很有压力的,但我有一颗强大的内心,而这颗心承载着周围朋友同学和家人的鼓励与支持。”袁履晴说。     

审核人:韩伟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