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经管院大学生党总支专题研究学生党建工作

核心提示: 11月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人文楼A212召开全体支委会,专题研究学院学生党建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韩芳玉)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和科学化。11月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人文楼A212召开全体支委会,专题研究学院学生党建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对照通知检查清单,学院对2014年1月以来发展的543名本科生党员、19名研究生党员以及965名入党积极分子,从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规范性、档案完整性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持续性进行了全面地自查,会议对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对其中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其次,会议对各支部上报的本学期重点发展对象名单进行了讨论,确定了75名拟发展对象。最后,会议对2016年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活动立项进行了汇报评审,7个项目分别被确定为校级立项和院级立项。此外,会议还研究了大类招生背景下本科生党支部、延迟毕业研究生流动党员党支部的设置问题以及个别特殊问题的处理。大学生党总支书记镇志勇最后强调:学生党建是学生工作的龙头,也是一项政治性、原则性、严肃性很强的工作。无论是支部建设还是党员发展,一定要重视程序的规范性、材料的完整性,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条例》,做到工作有痕迹、质量有保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狠抓整改落实;对今后出现的问题,要根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党支部和责任人的责任。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自2012年率先成立大学生党总支以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重点,创新机制,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发挥作用,整合打造了“党员先锋行动”、“华中农业大学红色微博”等一批党建工作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