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保卫处多渠道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及培训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9日,我校保卫处通过消防知识讲座、灭火器操练、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及培训系列活动。

上午针对后勤职工消防培训
针对后勤职工消防培训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震)为配合国家“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提升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11月9日,我校保卫处通过消防知识讲座、灭火器操练、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及培训系列活动。

上午,保卫处在学生比较集中的第三、第四教学楼摆放14块消防知识宣传展板,内容包括火险起因及危害、火灾案例图片警示、常见灭火器使用方法、宿舍防火注意事项、发生火险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并悬挂6条消防安全横幅于校园主干道及学生区。下午两点,武汉市防火宣传中心专职教员对后勤职工120余人进行消防知识讲座,重点普及用火、用油、用电、用气及宿舍管理注意事项,讲解火险预防与扑救方式。

接着,保卫处联合学校办公室对学校34个行政及直属单位40余人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这次演练拒绝纸上谈兵,在保卫处同志的指导下,各单位都有机会实际操作灭火器材,按规范完成了灭火的一系列标准动作流程,真正在实践中提升了及时有效应对火灾隐患的能力,对构筑消防安全的防火墙作用重大!”人事处徐克说。

今年以来,保卫处加强了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力度,聘请消防专业公司对我校楼栋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共对院系、行政单位师生及2016级全体本科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习15场,普及5400余人次;对行政楼、学生综合服务大厅等楼栋购置3244具灭火器;新建食科楼、兽药残留实验室等9栋楼火灾报警控制系统;在重要节日前后、开学季、安全生产月等节点进行13次安全专项检查,发现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05份。

这些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自我防范能力、提升了其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夯实了学校消防基础设施。对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秩序,建设“平安校园”有着重要意义。

审核:王小宁

责任编辑:李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