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校学生通讯社举办记者节全会

核心提示: 11月8日晚,在第十七个记者节到来之际,我校学通社在理学院报告厅对优秀记者及优秀稿件进行表彰。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副部长冯楠,外宣办主任刘涛,学通社指导老师蒋朝常、兰涵旗,创业导师田坚出席了本次全会。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石卓航)11月8日晚,在第十七个记者节到来之际,我校学生通讯社在理学院报告厅对优秀记者及优秀稿件进行表彰,并为16级记者颁发记者证。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副部长冯楠,学通社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创业导师田坚,外宣办主任刘涛,学通社指导老师蒋朝常、兰涵旗等参加了本次全会。

“记者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事业;学通不仅是一个组织,更是一种信仰。”会上,兰涵旗宣读了九至十月表彰决定,以量化考核为基本依据,兼由学通社社务委员会综合评定后,表彰王志琦、吴诗凡、郅建功等十八名记者为优秀记者,赵德鸿等三名成员为优秀 “老人”,三团为优秀记者团,多篇新闻及摄影作品为优秀稿件。

“学通是我在华农最大的动力所在。”田坚作为学通社优秀前辈,对大家诉说了与组织结缘的往事。十五年前,文字如同出口,让他找到了灵魂可以栖居的地方。“做校园记者收获的甚至比社会记者更多。”如今回归校园,也令他重温到纯粹、不为世俗所牵绊的感受。他认为,新闻不仅仅是有趣的,还应该是有责任的。给受众传达准确的信息及具有美感的元素,是校园记者的职责所在。

“对新闻真实的理解,新闻报道概括的事实必须准确,报道的事实与这类事实的稿件总体要一致,这就是新闻真实性的三大原则。”在会上,刘涛还与大家探讨了校园新闻实践的相关知识。“合理想象”“适当拔高”与“失实无害”在他看来是新闻报道的大忌,“只有对新闻的涵义有深入的理解和判断,才有可能掌握真实性的原则。”明确对新闻的基本认识,才能进一步谈“校园新闻”,接近性是校园新闻的核心,他勉励大家要立足校园生活讲好本地故事,兼备采写与拍摄的素质。

“今晚印象最深的一幕就是田老师聊自己对学通社的理解以及学通对自己发展道路的深刻影响。”被评为16级优秀记者的郅建功说到,前辈真挚的话语更加坚定了他踏踏实实做好新闻的决心。“未来我要多向学通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学会在生活中发现新闻,让自己成为一个丰富的人。”“我想好好跑稿子,想成为优秀记者,至少是自己心目中的优秀记者。”在大合照后,16级摄影记者梁力立激动地表示,希望能在大学做些令自己骄傲的事,与学通的朋友一起愉快地相处。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付一凡